2009年11月28日 星期六

11/27參訪學習樂無窮

坐了長途的車程後,下了車,第一個感覺就是:南部好熱哦!!
好像還在過夏天似的,許久不見的汗水都跑出來了。


崑山科大前庭很氣派,水池和寬廣的草皮,但卻沒有一棵樹可以來
遮陽,讓我覺得到圖書館那條路好漫長,我突然覺得我們學校也不
錯,大樓跟大樓都很近,不用曬太陽也可以節省走路的時間。






我們昌明樓的鏡子比較乾淨哦!

在參觀50位設計師和視傳系同時,我覺得崑山的環境是比我們學校
的環境還來的適合學生學習。我問了讀崑山的朋友,她說不只有圖
書館,像樣他們系上,我們參觀的那棟大樓,平時都會有展覽,一
段時間後就會更換,我們學校就比較缺少這類的資訊,而大型的展
覽也比較少有。




他們的走廊都會掛學生的作品,我們的也有,但相較之下比較少。


在某間教室裡的發現,兩張漂亮的海報。

在動畫教室裡,他們的老師和學生很積極的為我們介紹,我是第一
次看到畫動畫的投影箱和偶動畫,裡面雖然狹小,但東西都蠻多的。


手繪動畫的投影箱,好酷哦。

而展覽,我覺得時間有點不夠,沒有認真的好好看完。裡面內容幾
乎都是英文敘述,英文不好的我看的好吃力。大部分是在看圖片,
然後猜想內容,他可能是要表達什麼意思。



展覽裡面的作者介紹,都畫了可愛的插圖,我好喜歡。
我印象最深的MARCOS KOTLHAR的作品。
放射狀的拖鞋,我之前在雜誌上有看過,所以覺得很眼熟。他的作
品畫面充滿張力也有爆發性,具有很強的流動感和韻律性,焦點很
明確,我的目光是被畫面的圖案帶著走的。配色鮮豔,很容易吸引
目光。
以下是兩張我最喜歡的海報,他們是同一系列的作品,藍色是男人,
桃紅色是女人。
左邊那張從上往下看,原本排好好的人,到了下面一個個的亂掉,人
也倒了下來,會讓人聯想:究竟發生了什麼事?而文案就加在人與人
的中間,並不會不明顯。而右邊的海報也是,人就像碎片一般慢慢飄
了下來,再畫面左前方又恢復了原本整齊了行列。

兩張的畫面都有流動性,我的視覺焦點會由畫面的某一方被帶到另外一
方,也引發了我的好奇心,這兩張都是成功的海報,會讓人多看一眼。
看完50位設計師的作品後,我才了解能當大師的原因,雖然有語言的隔
閡,但卻想很認真的看完所有東西,希望在他們的作品上學到什麼,學
到一些技巧和方法。創意無限,給了我ㄧ啟發。看完這些作品心裡有些
小小的激動,希望有天也能和他們一樣,做不錯的東西出來。
高雄好熱情。
我以前就覺得高雄是一座美麗有規劃過的都市,尤其在晚上,去年暑假
去高雄完了幾天後,真的覺的高雄好棒哦,雖然好熱。


博二特區藝術貨櫃節,一開場就給我們看了一個壯觀的裝置藝術,造型
很棒,都是用幾何的方塊去排列,很像大積木,很搶眼。

會讓人身高拉長的鏡子。

碼頭後面的發現,不知道是建築還是艘船,看板上寫著:海上皇宮!
造型很特別,是傳統的東方建築,前後還有兩座龍頭,讓我想到了夜
上海和神影少女裡的畫面。

船港旁的牆壁都有塗鴉,這張塗鴉好可愛,充滿童趣。


我們超愛世運秀的宣傳海報,三太子好酷,他戴眼鏡好酷,騎達可達
好酷。一系列不同顏色的海報,一字排開在牆上非常顯眼。
裡面有許多貨櫃,擺脫了貨櫃的既定印象,用裝飾的手法把貨櫃改裝
成了美麗的藝術品,其中我喜歡的這個,裡面的四壁填滿了保護水果
的套子。有些還有水果在上面,起初我以為是梨子,後來才發現原來
是蘋果。
作者說人是脆弱的像蘋果一般,需要經過層層保護,套上保護套,再
用紙箱保護,她想表現出一種舒適的空間,我不免想到,如果我們如
都是那麼脆弱需要被保護,有天保護套不在了,紙箱也不在了,那我
們該怎麼辦?還有沒有能力自己保護自己,所以還是要堅強點,我覺
得還是像榴槤或是西瓜那樣比較好。

我現在才到,高雄的名產原來是蘋果。

最後,
因為是用上課時間來參訪,所以格外開心,雖然時間上有點趕,不過
也看了許多精采的作品,藉由這種方式來學習,比起坐在教室上課,
我覺得蠻好的,多看多動多觀察,我看了國外大師的作品和台灣的藝
術家作品,不能說誰比較好或不好,國外的藝術家給我們視覺上的激
發和享受,台灣的藝術貨櫃讓我們親身體驗和術設計的互動,同樣的
都可以讓我們學到很多,拍了不少照片,也過了充實愉快的一天。


老師謝謝你們囉 : ) 辛苦了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