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2月15日 星期二

12/11花生啟示錄

三節課下來,我的腦子裡都是菱角和花生。
我是不喜歡吃花生的,可是看到同學都在撥花生的同時,也覺得有
趣了。但我從不會想過說,花生有那麼大的學問,有陰跟陽兩面,
然後可以擲杯也是很妙的,而擲杯的順序和結果又可以和八卦相對
照,我覺得這就是中國人神奇的地方,利用自然天然的元素,創造
了至今的習俗和影響我們深遠的東西。

花生+豆干=火腿的味道。我好想試試看。
我想到之前在電視上到有人在介紹了花生的特性,可以解辣。
日本人如果賣的是麻辣拉麵,店內就有提供花生的服務。

菱角的造型很棒,還有可以輕易剝開的設計,雖然看不清楚老師是
不是有用工具,或是菱角本身的造型設計就可以輕易剝開,我還是
覺得很厲害,因為在我以前的認知中,我都以為菱角是要用筷子挖
的,像蟹螯一樣,今天可是顛覆了一些想法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